Monday, November 24, 2008

[轉錄] 救救我!! 請問我該如何教導我的孩子?

文: 幸運女Antonia Wang
----------------------------------------------------------------------------
  今年總統大選的時候,人本雜誌史英先生的論壇上面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針對了選舉中綠卡事件當事人一下子說『我與我家人都沒有綠卡』,一下子引用自動生效說,一下子說女兒都成年了尊重他們選擇美國籍,各種反反覆覆的說法寫了一句話:『也許綠卡不要緊,但說謊可以嗎?』

  這句話,讓我感慨特別深!

  身為一個母親,看了這幾個月來的發展,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教導我的孩子!?
很多的思維,真的無法通過我的邏輯那一關?不知道哪些人可以教教我呢!!

  我也不知道別的媽媽如何教孩子??

  當阿扁總統的案子爆發後,他的家人返台接受應訊時,我還可以告訴孩子總統跟他的家人有沒有綠卡不要緊嗎?

  當媒體說台灣人對中國共產黨要有待客之道時,我想請問大家,我該教孩子對人要有待客之道,即使這個人拿著槍指著你的頭,拿毒餵你家人、甚至在全世界放你冷箭,我的孩子依舊必須對這個人敞開大門,熱烈歡迎嗎?

  那麼說台灣人怎麼那麼沒禮貌的那些媽媽們,您會不會教你的女兒拿出待客之道,敞開她宿舍的大門歡迎一個強暴犯、一個槍擊犯呢?

  當人民發出怒吼丟擲寶特瓶的時候,你們說他們是暴民,但是當當權者下令拿武器的軍警動手對民眾的時候,他不是暴政嗎?

  那我該教我的女兒說『那些在街頭的都是暴民,然後衣冠楚楚在後面的就是君子,我就不該教他說,有時候出錢請人殺人的比拿槍殺人的更可惡嗎?

  我可以告訴孩子說:『那些在五星級酒店穿著名牌西裝彎腰屈膝為了自己公司利益、為了自己荷包吹捧一個暴力政權的企業家,是高尚的行為,而那些因為被掐住喉嚨限制說話自由與拿旗幟自由,害怕因為縱容而讓台灣變成警察國家的那些衝撞人民,那些為了大家自由與人權而忘了自己也有家人去面對警察、去反抗的,就是暴民嗎?』

  那這樣,我的孩子以後會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服裝與地位,而不會分辨對方目的與思考呢?他以後會不會害怕蹲下來與勞工品嘗一口地方小吃,卻被開賓士車、穿阿曼尼西裝的人騙去所有的人生呢?

  當2000年連宋選輸之後,完全沒有申請就在中國國民黨黨部集結的那些人,就可以非法表達他們的心聲,那些紅衫軍可以非法集會遊行不走甚至搗亂國慶現場,那些就是正義之師!!而那些拿國旗走在路上、去餐廳喝下午茶自由而被抓被拉出去的那些人,就是暴民嗎?

  那我可以告訴我的孩子:『老娘我就可以偏袒弟弟,弟弟殺人放火都是對的,姐姐講話就是錯的嗎?只因為你娘我看弟弟比較爽』嗎?

  當有人口口聲聲說為了經濟利益而忽略了國家主權,當有人說因為中國的市場大,我們要有國際觀要有利益,而可以去迎合一個拿坦克壓自己人民的政府時!!!!

  請問一下,我可以教孩子說:『只要對方給你錢,你可以出賣自己的肉體,你可以出賣自己的靈魂,你可以讓對方對你性迫害,你可以讓對方拿刀架在你的脖子上嗎?

  當陳幸妤小姐跌倒時,媒體大看笑話,而張銘清跌倒時就是所謂的暴力時,請問一下我還可以跟孩子說,人權最重要的精神是平等嗎?

  當蘇安生踹陳水扁的時候,新聞上標示開心的比例一堆,但是,這些人卻來罵張銘清跌倒就是台灣人暴力時!

  請問一下,我可以教導孩子說:『當你看不順眼的人,被打、被受迫害的時候!可以大聲取笑他』嗎?

  當有人憤怒的罵阿扁貪污了十億的時候(不是證據確鑿嗎?怎麼還不抓呀????),大家憤恨不平的時候,你們可以接受政府花十億納稅錢保護一個共產黨員來台五天,並且撕裂族群嗎?

  當一個男人長的帥帥的,說出的承諾六三三、馬上好、台灣的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卻一個個跳票,還一邊迫害公投法、一邊不經過任何台灣人民與機構的討論與監督,就與拿子彈對我們的共產政府簽了條約時!!!我還要相信他所說的任何話嗎?

  那麼,請問一下,我該不該教孩子說:『只要這個男人長的帥,這個女人長的美,你就必須要相信他的所有甜言蜜語,完全不需要質疑、也不需要去查證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就算他在你面前跟別人上床,就算他逼你賣身拿錢去吸毒,你都必須要相信他是愛你的!!』??

  當一個執政者要你相信只要他執政就一定會變的更好,但是,上台後馬上怪國際情勢卻任由台股跌的比美國深、怪前任執政搞濫卻忽略自己的執政經濟成長率更濫、忘了別人選他出來解決問題、處理問題的,自己掐住別人的脖子、剝奪人民發聲的自由,一次一次激怒人民,讓人民走上街頭,沒有一個長官出來處理,卻怪別人把群眾帶出來不帶回去、暴民,而不怪自己激怒人民、自己暴政時!!

  那麼,請問一下我該教導我的孩子說:『跌倒了,怪地不平!!!考不好,怪題目出不好!!!遲到了,怪上學時間怎麼可以訂的比你起床時間早!!!投資失敗了,怪別人不幫你!!!生不出來,怪媒婆、怪鄰居!!!!人生不順怪政府!!』嗎?

  當政府與媒體要民眾打倒萬惡共匪時,我就義憤填膺的去殺共匪,當政府要大家相信一定會反共大陸,大家就真的相信反共大陸,當政府與媒體要我去愛中國,我就去愛中國、當政府與媒體去吹捧共產黨時,我就必須去愛共產黨!!!完全不需要自己的思想時!!

  那麼,請問一下,我該教導我的孩子說︰『當老師或某個高官或同學,要你脫褲子就脫褲子,要你吃大便就吃大便,說你聰明你就相信,說你笨你也要相信!!要你殺人就去殺人,要你吸毒就去吸毒!』嗎?

  當中國的飛彈還對準我們,陳雲林的眼淚卻可以滿懷感情的哭了出來博取人民的同情時,我可以教孩子看一個人的表面就全然的相信他會為了我國的人民好嗎?

  這樣的判斷標準,我可以教孩子說:『只要這個人在你面前痛哭流涕,你就必須全然相信,掏出你的存摺跟印章給他,甚至奉獻你的身體!』嗎?

  當王定宇先生八天就被起訴還求處與行為不合比例的刑期時,我可以告訴孩子,我們要相信司法的公正嗎?

  當我們的國旗被警察應聲折斷、當我們的國旗被女警說不能在公共場合拿出來,卻可以讓五星期飄揚的時候,我還需要教導我的孩子要尊重國旗嗎?

  當走在路上,只因為帶著一面國旗就被警察粗暴的抓走,當台灣人民沒有犯罪卻被警察帶走,卻要花台灣人民十億的納稅錢,用七千名警力去保護一個中國的民間人士的時候,我能告訴孩子說,警察是我們人民的保母嗎?

  當穿制服的警察打人、抓喝下午茶的人、抓在路上拿國旗的人、強迫音樂行關音樂關門,就是正義;而因為被壓迫言論自由或是為了抗議中國迫害的那些人就是暴民的時候!!

  那麼,請問一下我該教孩子:『政府強取你的財產、鎖住你的喉嚨不讓你說話、在你喝下午茶的時候轟你出去、威脅你的生命財產時!!你都不需要講話、不需要抗議,因為不管他們做什麼都是對的!!!!你只要抗議就是錯的!就是暴民!!』嗎?

  那麼,當孩子跟母親講說被老師性侵犯的時候,當母親的人該跟孩子說:『老師做的都是對的,你反抗就是錯的!!??』嗎?

  當選舉制度及公投制度無法反應人民真正的聲音時,我該如何告訴我的孩子,我們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呢?那我該教孩子,就認命在這個制度之下嗎?而不須樣想辦法去爭取、去努力嗎?

  當有民代去喝下午茶被架離的時候,有人說:『作秀!為選舉!!』,而忽視了就算作秀,就算為了選舉,也該有言論自由的時候!

  請問一下,我該跟孩子說:『因為你是孩子,所以你就沒有人權,可以任人打罵嗎?任人凌虐!』嗎?

  當那些拿國旗走在街上,或者是只是開店要放音樂就被威權體制下的警政駕離的時候,有人大聲叫好時!!

  我想請問你們,你們縱容這樣的威權行為,那也代表我們可以這樣對待你們的孩子嗎?

  我可以跟孩子說:『只要這家店的音樂讓你聽不爽,你就可以去強迫他關掉音樂、關他們的鐵門,只要同學放的音樂讓你聽不爽,你可以去關掉他的音樂,甚至沒收他的收音機!』嗎?

  當學生抗議警察執法過當,在那邊靜坐,為所有人民追求合法的警政制度,有人說那些被煽動,那些太偏激時!!

  請問我該教導孩子:『如果有一天你被警察冤枉、為了業積及考核而被逼迫入獄時,你不該抗議,你該默默的承受,等待那些人有一天”良心發現”!』嗎?

  或許到了那一天,我們才會真正的了解,那些所謂的偏激學生、那些偏激的所謂暴民,忘記自己家中的老父、老母、妻兒坐在那邊對抗警察,不是完全為了自己的利益!!

  當我們可以接受警察打記者,就怪記者靠太近,而不道歉;當我們看著政府一直不願意核准人民遊行、拿國旗、說自己聲音,打無辜民眾,逼迫人民起來反抗,然後再扣上對方暴民的帽子,而不道歉時!!

  我可以跟孩子說:『學學電視那個”您馬”與行政院院長,就算犯錯,可以硬凹就硬凹,就是不用說對不起!!反正久了!大家就沒皮條了!!!』嗎?

  當我們看著電視,眼睜睜的看著警察關下音樂行的鐵門,而睜眼說瞎話怪唱片行自己關的;我們可以教孩子說﹕『只要能脫罪,說謊是對的,就算睜眼說瞎話也沒關係!』嗎?

  當媒體說:『因為這些暴民讓台灣民主倒退』,那請問一下,我該跟孩子說:『政府逼迫民眾不能表達自己的訴求、不能穿表達他們聲音的衣服,把沒有犯罪的民眾連拖帶拉的架離,那就是民主的前進』嗎?

  這幾天,我幾乎無法入眠,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教孩子!!

  我擔心台灣有一天,當我的孩子要去喝下午茶的時候,被警方駕離!!

  我擔心台灣有一天,警察把我當替代義男的姪兒,從後面往前面推出去對抗民眾!!

  我擔心台灣有一天,威權政府與媒體,幫我的孩子洗腦,逼他拿起槍去打他們認為的敵人!!逼他們拿起棍子,去打他們認為的暴民!只因為那些人的理念與他們不同!!!

  媒體常常報導,現在的孩子們道德跟品行令人搖頭時,有沒有想過,以上這些難道不是我們給孩子的錯誤訊息嗎?

  請問大家,身為一個母親,當你們在說現在孩子的品性問題時,可不可以告訴我,看到這些新聞,我該如何教孩子?

Read More

No comments: